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基因抗癌新药重组人凋亡素完成Ⅰ期临床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上海恰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因抗癌新药——重组人凋亡素2配体(简称凋亡素)目前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同时落户在杭州江干区的生产基地正式投建。研究人员将凋亡素基因切割,经大肠杆菌表达、细胞破碎、提取纯化后,将凋亡素注入到癌症患者体内,使癌细胞凋亡。...

点击显示 收起

     上海恰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因抗癌新药——重组人凋亡素2配体(简称凋亡素)目前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同时落户在杭州江干区的生产基地正式投建。

    凋亡素是人体内固有的天然蛋白,具有靶向凋亡癌细胞的作用,副作用极低。研究人员将凋亡素基因切割,经大肠杆菌表达、细胞破碎、提取纯化后,将凋亡素注入到癌症患者体内,使癌细胞凋亡。凋亡素犹如上世纪中叶发明的胰岛素,将胰岛素注入糖尿病患者体内,可以控制血糖升高;而将凋亡素注入癌症患者体内,可以使癌细胞凋亡。

    该药的Ⅰ期临床试验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其入选患者均为住院晚期恶性肿瘤扩散患者。用药后显示,其毒副作用小。截至目前,所有用药患者均存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