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巴西研制出一种新型止痛剂药效强于吗啡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日前,巴西科学家近日利用响尾蛇毒液中的成分研制出一种新型止痛剂,药效比吗啡等此前使用的止痛剂强,而且不像吗啡那样具有副作用。据了解,该种新型止痛剂是在巴西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应用毒物学中心利用响尾蛇毒液中的成分研制出来的。这家研究所11日提供的新闻公报说,这种新型止痛剂是由该研究所创始人兼蛇类研究学......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巴西科学家近日利用响尾蛇毒液中的成分研制出一种新型止痛剂,药效比吗啡等此前使用的止痛剂强,而且不像吗啡那样具有副作用。 据了解,该种新型止痛剂是在巴西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应用毒物学中心利用响尾蛇毒液中的成分研制出来的。 这家研究所11日提供的新闻公报说,这种新型止痛剂是由该研究所创始人兼蛇类研究学家维塔尔·布拉西尔研制成功的。下一步他将在巴西药物协会和圣保罗州研究基金会的帮助下开展临床试验。 据介绍,这种尚未正式命名的新型止痛剂不仅药效比此前使用的止痛剂高出很多,未来有望用于各种慢性病,特别是用来缓解癌症引起的疼痛。
作者: 2007-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