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新药橱窗

全国首个抗辐射中药入选国家“863计划”

来源:转载
摘要:日前,福州阿多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多霖胶囊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立项审批。这将进一步明确电磁辐射对人体损伤的部位以及严重程度,并对安多霖在这方面的防治作用做深入研究。安多霖已经获得了国家肿瘤辅助用药和抗辐射用药两个批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重要新药。据悉,作为一家民营医药企业,能获得......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福州阿多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多霖胶囊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立项审批。课题组由福州阿多拉制药公司主持,参加协作单位为军事医学科学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将进一步明确电磁辐射对人体损伤的部位以及严重程度,并对安多霖在这方面的防治作用做深入研究。

      安多霖已经获得了国家肿瘤辅助用药和抗辐射用药两个批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重要新药。据悉,作为一家民营医药企业,能获得国家最高水平科技项目的863立项,在我省甚至全国并不多见。

      安多霖胶囊新药发明者刘中柱表示,人类生活环境中面临着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随着电器电脑等现代科技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电磁辐射潜在危害已经对人们的生存环境构成了新的威胁。例如,过多使用手机会引起大脑和免疫系统损伤,电脑显示器所发出的电磁辐射长期作用,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不良影响,电磁辐射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引起关注。随着核能和核技术在工业、农业和医疗卫生中的应用,电离辐射与人类生活和工作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辐射损伤以及防治得到更多的关注。项目课题组将在电磁辐射损伤以及防治方面做进一步研究,在保护人类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作用。(福建日报)

 

作者: 2007-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