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一部

华佗再造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
摘要:中药名称华佗再造丸拼音名HuatuoZaizaoWan来源本品由川芎、吴茱萸、冰片等药味,经适宜的加工、炮制、粉碎、混匀,制成浓缩水蜜丸,即得。鉴别(1)项下的供试品溶液2~4μl及上述对照药材溶液各1~2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薄层板上,以正己烷-醋酸乙酯(9:1)为......

点击显示 收起

中药名称 华佗再造丸
拼音名 Huatuo Zaizao Wan
来源 本品由川芎、吴茱萸、冰片等药味,经适宜的加工、炮制、粉碎、混匀, 制成浓缩水蜜丸,即得。
性状 本品为黑色的浓缩水蜜丸;气香,味苦。
鉴别   (1) 项下的供试品溶液2~4μl及上述对照药材溶液各1~2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薄层板上,以正己烷-醋酸乙酯(9:1) 为展开剂,展开,取出,晾干。
  置紫外光灯(365nm) 下检视,供试品色谱上部,在与川芎对照药材色谱相应的位置上,显相同颜色的荧光斑点;喷以5% 三氯化铝乙醇溶液,置紫外光灯(365nm) 下再检视,供试品色谱下部,在与吴茱萸对照药材色谱相应的位置上,显相同的黄白色荧光斑点。
检查   应符合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功能与主治   活血化瘀,化痰通络,行气止痛。
  用于瘀血或痰湿闭阻经络之中风瘫痪,拘挛麻木,口眼歪斜,言语不清。
用法与用量 口服,一次4~8g,一日2~3次,重症一次8~16g,或遵医嘱服。
注意   孕妇忌服。
贮藏 密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