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一部

牡荆油胶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
摘要:中药名称牡荆油胶丸拼音名MujingyouJiaowan英文名CAPSULAEOLEIVITICISNEGUNDO来源本品为牡荆油与稀释剂适量制成的胶丸。性状本品为黄棕色透明胶丸,剥开后内含淡黄色至橙黄色的油质液体。折光率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挥发油,依法测定(附录ⅦF)......

点击显示 收起

中药名称 牡荆油胶丸
拼音名 Mujingyou Jiaowan
英文名 CAPSULAE OLEI VITICIS NEGUNDO
来源 本品为牡荆油与稀释剂适量制成的胶丸。
性状 本品为黄棕色透明胶丸,剥开后内含淡黄色至橙黄色的油质液体;有特 殊的香气。
   折光率 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挥发油,依法测定(附录Ⅶ F),折光率为1.485 ~ 1.500 。
鉴别   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挥发油,照牡荆油项下的鉴别法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检查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L)。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0 丸,加醋酸溶液(1→10)500ml,照挥发油测定法(附录Ⅹ D)测定,所得油量按相对密度为0.897 计算,即得。
  本品含牡荆油应为标示量的85.0~110.0 %。
功能与主治   同牡荆油。
用法与用量 口服,一次1~2丸,一日3 次。
规格 20mg
贮藏 密封,遮光,置阴凉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