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磷酸组胺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磷酸组胺注射液拼音名LinsuanZu’anZhusheye英文名HISTAMINEPHOSPHAT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磷酸组胺的灭菌水溶液。含磷酸组胺(C5H9N3。鉴别(1)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磷酸组胺2mg),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磷酸组胺项下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磷酸组胺注射液
拼音名 Linsuan Zu’an Zhusheye
英文名 HISTAMINE PHOSPHAT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磷酸组胺的灭菌水溶液。含磷酸组胺(C5H9N3.2H3PO4) 应为标示量的90.0~ 110.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遇光易变质。
检查   pH值
  应为3.0 ~6.0 (附录Ⅵ H)。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1) 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磷酸组胺2mg ),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磷 酸组胺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磷酸组胺1mg ),置水浴上蒸至约1ml ,滴加钼酸铵试 液,即生成黄色沉淀,加氨试液,沉淀即溶解。
含量测定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称取磷酸组胺对照品适量,加水溶解并定 量稀释使成每1ml 中约含50μg 的溶液,即得。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量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磷酸组胺2.5mg ),置50ml量瓶 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即得。
  测定法
  精密量取对照品溶液与供试品溶液各5ml ,分别置10ml量瓶中,各精密加 1 %硼酸钠溶液1ml 与新制的0.5%β-萘醌磺酸钠溶液1ml ,立即置沸水浴中加热10? 钟,取出,在冰水浴中(5~10℃) 冷却5 分钟,然后各精密加入酸性甲醛溶液[取1mol /L盐酸溶液45ml,加冰醋酸10ml与甲醛溶液0.5ml ,加水至80ml制成]1ml ,混匀,再 各加0.1mol/L硝代硝酸钠溶液1ml ,并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立即照分光光度法(附 录Ⅳ B),在460nm 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
类别 同磷酸组胺。
剂量 常用量 皮下注射 一次0.25~0.5mg 极 量 皮下注射 一次1mg
注意 孕妇、支气管哮喘及有过敏史者禁用。
规格 (1) 1ml:0.5mg (2) 1ml:1mg (3) 5ml:0.2m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