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非诺洛芬钙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非诺洛芬钙片拼音名FeinuoluofengaiPian英文名FENOPROFENCALCIUM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非诺洛芬(C15H14O3)应为标示量的95。检查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A)。1g),加醋酸5ml,振摇,滤过,滤液照非诺洛芬钙......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非诺洛芬钙片
拼音名 Feinuoluofengai Pian
英文名 FENOPROFEN CALCIUM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非诺洛芬(C15H14O3)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1)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非诺洛芬钙0.1g),加醋酸5ml ,振 摇,滤过,滤液照非诺洛芬钙项下的鉴别(1) 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72 与278nm 的 波长处有最大吸收,在266nm 的波长处有一肩峰。
含量测定   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非诺洛芬 0.2g),置200ml 量瓶中,加冰醋酸5ml ,振摇1 分钟,加甲醇100ml,振摇5 分钟,加 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ml,置100ml 量瓶中,用 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72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15H14O3的吸收系数(E1cm 1%)为80.7计算,即得。
类别 同非诺洛芬钙。
剂量 同非诺洛芬钙。
注意 同非诺洛芬钙。
规格 0.3g(按C15H14O3计算)。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