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头孢羟氨苄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头孢羟氨苄胶囊拼音名ToubaoqianganbianJiaonang英文名CEFADROXIL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头孢羟氨苄(C16H17N3O5S)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水分取本品的内容物,照水分测定法(附录ⅧM第一法)测定,含水分不得过8。溶出度取本......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头孢羟氨苄胶囊
拼音名 Toubaoqianganbian Jiaonang
英文名 CEFADROXIL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头孢羟氨苄(C16H17N3O5S)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水分 取本品的内容物,照水分测定法(附录Ⅷ M第一法)测定,含水 分不得过8.0 %。
  溶出度 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附录Ⅹ C第一法),以水为溶剂,转速为每分 钟100 转,依法操作,30分钟时,取溶液适量,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适量,用水稀释 成每1ml 中约含25μg 的溶液;另取头孢羟氨苄对照品适量,用水制成每1ml 中含25 μg 的溶液。取上述两种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62nm 的波长处分别测 定吸收度,按二者吸收度的比值,计算每粒的溶出量。限度为标示量的80%,应符合规 定。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取本品的内容物,照头孢羟氨苄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头孢羟 氨苄30mg),置100ml 量瓶中,加流动相稀释至刻度,充分振摇;用0.45μm 微孔滤膜 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10μ1 注入液相色谱仪,照头孢羟氨苄项下的方法 测定。
类别 同头孢羟氨苄。
剂量 同头孢羟氨苄。
注意 同头孢羟氨苄。
规格 按C16H17N3O5S 计算 (1) 0.125g (2) 0.25g
贮藏 遮光,密封,在凉暗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