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聚乙二醇600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聚乙二醇600拼音名Juyierchun英文名MACROGOL600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环氧乙烷和水缩聚而成的混合物。分子式以HOCH2(CH2OCH2)nCH2OH表示,其中n代表氧乙烯基的平均数。性状本品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粘稠液体,或呈半透明腊状软物,略有特殊臭。相对密度本品的相对密度(附录ⅥA)为1。...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聚乙二醇600
拼音名 Juyierchun
英文名 MACROGOL 600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环氧乙烷和水缩聚而成的混合物。分子式以HOCH2(CH2OCH2)nCH2OH表示,其 中n 代表氧乙烯基的平均数。
性状   本品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粘稠液体,或呈半透明腊状软物,略有特殊臭。
  本品在水或乙醇中易溶,在乙醚中不溶。
  相对密度 本品的相对密度(附录Ⅵ A)为1.115 ~1.145 ℃。
  粘度 本品的运动粘度(附录Ⅵ G第一法),在40℃时(毛细管内径为1.5mm ),应为56~62mm2/S 。
检查   平均分子量 取本品约1.6g,精密称定,照聚乙二醇400 项下的方法测 定,平均分子量应为570 ~630 。
  酸度、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炽灼残渣
  照聚乙二醇400 检查,均应符合规定。
类别 药用辅料。
贮藏 密闭,在干燥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