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对乙酰氨基酚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对乙酰氨基酚胶囊拼音名Duiyixian’anjifenJiaonang英文名PARACETAMOL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对乙酰氨基酚(C8H9NO2)应为标示量的95。其他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鉴别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对乙酰氨基酚0。5g),用乙醇20ml分次研磨使对乙酰氨基酚溶解,滤过,合并滤......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对乙酰氨基酚胶囊
拼音名 Duiyixian’anjifen Jiaonang
英文名 PARACETAMOL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对乙酰氨基酚(C8H9NO2) 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检查   干燥失重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在105 ℃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 过0.5 %(附录Ⅷ L)。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对乙酰氨基酚0.5g),用乙醇20ml分次 研磨使对乙酰氨基酚溶解,滤过,合并滤液,蒸干,残渣照对乙酰氨基酚项下的鉴别试 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对 乙酰氨基酚40mg),置 250ml量瓶中,加0.1mol/L氢氧化钠溶液50ml与水50ml,振摇,加水至刻度,摇匀,用干燥滤纸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ml ,照对乙酰氨 基酚项下的方法自“置100ml 量瓶中”起,依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对乙酰氨基酚。
剂量 口服 一次0.3 ~0.6g 一日0.6 ~1.8g
规格 0.3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