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胰酶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胰酶片拼音名YimeiPian英文名PANCREATIN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按胰酶的标示量计算,每1g含胰蛋白酶不得少于540单位,胰淀粉酶不得少于6300单位,胰脂肪酶不得少于3400单位。检查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A)。【酶活力测定】胰蛋白酶供试品溶液的制备取本品5片(0。5g),除去肠溶衣,研......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胰酶片
拼音名 Yimei Pian
英文名 PANCREATIN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按胰酶的标示量计算,每1g含胰蛋白酶不得少于540 单位,胰淀粉酶不得少于 6300单位,胰脂肪酶不得少于3400单位。
性状   本品为肠溶片,除去肠溶衣后,显白色或淡黄色。
检查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酶活力测定】 胰蛋白酶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5 片(0.3g)或3 片(0.5g),除去肠溶衣,研细,加冷至5 ℃以下的氯化钙溶液少量,研磨均匀,再加氯化钙溶液使 成200ml ,摇匀;精密量取本液适量,用冷至5 ℃以下的硼酸盐缓冲液(见胰酶项下) 稀释成每1ml 中含胰蛋白酶约0.12单位的溶液。
  测定法
  照胰酶项下的方法测定。
  胰淀粉酶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5 片(0.3g)或3 片(0.5g),除去肠溶衣,研细,加冷至5 ℃以下的磷酸盐缓冲液(见胰酶项下)少量,研磨均匀,再加上述磷酸 盐缓冲液稀释成每1ml 中含胰淀粉酶8 ~16单位的溶液。
  测定法
  照胰酶项下的方法测定。
  胰脂肪酶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5 片(0.3g)或3 片(0.5g),除去肠溶衣,研细,加冷至5 ℃以下的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盐酸缓冲液(见胰酶项下),研磨均匀,再加上述缓冲液使溶解成每1ml 中含胰脂肪酶8 ~16单位的溶液。
  测定法
  照胰酶项下的方法。
类别 同胰酶。
剂量 同胰酶。
规格 (1) 0.3 (2) 0.5g
贮藏 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