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磺溴酞钠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磺溴酞钠注射液拼音名HuangxiutainaZhusheye英文名SULFOBROMOPHTHALEINSODIUM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磺溴酞钠的灭菌水溶液。含磺溴酞钠(C20H8Br4Na2O10S2)应为标示量的94。检查pH值应为5。颜色取本品,与黄色7号标准比色液(附录ⅨA)比较,不得更深。...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磺溴酞钠注射液
拼音名 Huangxiutaina Zhusheye
英文名 SULFOBROMOPHTHALEIN SODIUM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磺溴酞钠的灭菌水溶液。含磺溴酞钠(C20H8Br4Na2O10S2)应为标示量的94.0 ~106.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或淡黄色的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5.0 ~6.5 (附录Ⅵ H)。
  颜色
  取本品,与黄色7 号标准比色液(附录Ⅸ A)比较,不得更深。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取本品适量,照磺溴酞钠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5ml ,置105 ℃恒重的蒸发皿内,置水浴上蒸干,在 105 ℃干燥至恒重,计算,即得。
类别 同磺溴酞钠。
剂量 静脉注射 一次每公斤体重5mg
规格 5ml:0.15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