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精制白喉抗毒素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精制白喉抗毒素拼音名JingzhiBaihouKangdusu英文名PURIFIEDDIPHTHERIAANTITOXI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系用白喉类毒素免疫马匹,所得血浆或血清,经胃蛋白酶消化后,用硫酸铵盐析法制成的抗毒素球蛋白制剂。每1ml中含白喉抗毒素不得少于2000单位(预防用)或3000单位(治疗用)。检查照《中国生物制品规程......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精制白喉抗毒素
拼音名 Jingzhi Baihou Kangdusu
英文名 PURIFIED DIPHTHERIA ANTITOXI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系用白喉类毒素免疫马匹,所得血浆或血清,经胃蛋白酶消化后,用硫酸铵盐 析法制成的抗毒素球蛋白制剂。每1ml 中含白喉抗毒素不得少于2000单位(预防用)或 3000单位(治疗用)。
性状   本品为无色或微带黄色的澄明液体;久置可析出少量能摇散的沉淀。
检查   照《中国生物制品规程》中精制抗毒素制造及检定规程的各项规定进行 试验,均应符合规定。
类别 生物制品。
剂量 预防 皮下或肌内注射 1000~2000单位 治疗 皮下或肌内注射 10 000~40 000单位
注意 使用前应作过敏性试验。有过敏反应者禁用或作脱敏处理后使用。
贮藏 在2 ~8 ℃的暗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