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硫糖铝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硫糖铝胶囊拼音名LiutanglüJiaonang英文名SUCRALFATE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硫糖铝以铝(Al)计算,应为标示量的15。检查制酸力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硫糖铝0。5g),照硫糖铝项下的方法检查,即得。其他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硫糖铝胶囊
拼音名 Liutanglü Jiaonang
英文名 SUCRALFATE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硫糖铝以铝(Al)计算,应为标示量的15.0~21.0%。
检查   制酸力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 约相当 于硫糖铝0.5g),照硫糖铝项下的方法检查,即得。每粒消耗盐酸滴定液(0.1mol/L)不得 少于30ml。
  其他
  崩解时限应在规定时限内无大于筛网孔的颗粒存在。其他应符合胶囊剂项下 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硫糖铝0.5g),照硫糖铝项下的鉴别试 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硫 糖铝1g),照硫糖铝项下的方法测定。每1ml 的锌滴定液(0.05mol/L)当于1.3mg的Al。
类别 同硫糖铝。
剂量 同硫糖铝。
规格 0.25g
贮藏 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