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右旋糖酐70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右旋糖酐70拼音名Youxuantanggan70英文名DEXTRAN70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系蔗糖经肠膜状明串珠菌L。右旋糖酐70的平均分子量约为70,000。比旋度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测定,应符合规定。检查特性粘数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测定,特性粘数应为19。...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右旋糖酐70
拼音名 Youxuantanggan 70
英文名 DEXTRAN 70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系蔗糖经肠膜状明串珠菌L.-M-1226 号菌(Leuconostoc mesenteroides) 发酵 后生成的高分子葡萄糖聚合物,经处理精制而得。右旋糖酐70的平均分子量约为70,000。
性状   本品为白色粉末;无臭、无味。
  本品在热水中易溶,在乙醇中不溶。
  比旋度 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测定,应符合规定。
检查   特性粘数 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测定,特性粘数应为19.1~26.0。
  大分子部分 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测定,10%大分子部分的特性粘数不得过36.0 氯化物、氮、干燥失重、炽灼残渣与重金属
  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方法检查,均应 符合规定。
鉴别   照右旋糖酐40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类别 血容量补充药。
贮藏 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制剂 (1) 右旋糖酐70葡萄糖注射液 (2) 右旋糖酐70氯化钠注射液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