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二羟丙茶碱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二羟丙茶碱片拼音名ErqiangbingchajianPian英文名DIPROPHYLLINE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二羟丙茶碱(C10H14N4O4)应为标示量的93。检查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A)。鉴别(1)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二羟丙茶碱片
拼音名 Erqiangbingchajian Pian
英文名 DIPROPHYLLINE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二羟丙茶碱(C10H14N4O4)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1)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二羟丙茶碱0.5g),加水5ml ,振摇 使二羟丙茶碱溶解,滤过;取滤液1ml ,置水浴上蒸干,照二羟丙茶碱项下的鉴别(2)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73nm 的波长处 有最大吸收,在246nm 的波长处有最小吸收。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二羟丙茶 碱0.15g ),置500ml 量瓶中,加水适量,充分振摇使二羟丙茶碱溶解,用水稀释至刻 度,摇匀,用干燥滤纸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10ml,置200ml 量瓶中,加 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73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 C10H14N4O4的吸收系数(E1cm 1%)为365 计算,即得。
类别 同二羟丙茶碱。
剂量 同二羟丙茶碱。
规格 0.2g
贮藏 密闭,在干燥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