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硝酸咪康唑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硝酸咪康唑胶囊拼音名XiaosuanMikangzuoJiaonang英文名MICONAZOLENITRATE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硝酸咪康唑(C18H14Cl4N2O。性状本品为胶囊剂。检查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硝酸咪康唑胶囊
拼音名 Xiaosuan Mikangzuo Jiaonang
英文名 MICONAZOLE NITRATE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硝酸咪康唑(C18H14Cl4N2O.HNO3)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结晶性粉末;无臭或几 乎无 臭。
检查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少量,加二苯胺溶液(取二苯胺0.1g,加硫酸10ml和水 2ml 的冷混合液溶解,即得。)1 滴,应显深蓝色。
  (2) 取本品,照氧瓶燃烧法(附录Ⅶ C),进行有机破坏,以5 %氢氧化钠溶液 5 ml为吸收液,燃烧完全后,加水15ml,溶液显氯化物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3) 取本品,加甲醇-0.1mol/L盐酸溶液(9:1) 制成每1ml 中含0.4mg 的溶液,照 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64 、272 与280nm 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其吸收度 分别约为0.40、0.54和0.44。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硝酸咪 康唑0.25g ),照硝酸咪康唑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硝酸咪康唑。
剂量 同硝酸咪康唑。
规格 0.25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