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吲哚美辛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吲哚美辛胶囊拼音名YinduomeixinJiaonang英文名INDOMETACIN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吲哚美辛(C19H16ClNO4)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含量均匀度取本品1粒,将内容物倾入50ml量瓶中,囊壳用甲醇35ml分次洗净,洗液并入量瓶中,充分......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吲哚美辛胶囊
拼音名 Yinduomeixin Jiaonang
英文名 INDOMETACIN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吲哚美辛(C19H16ClNO4)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含量均匀度 取本品1 粒,将内容物倾入50ml量瓶中,囊壳用甲醇35ml 分次洗净,洗液并入量瓶中,充分振摇,微温使吲哚美辛溶解,放冷至室温,加甲醇稀 释至刻度,摇匀,静置;精密量取上清液5ml ,置100ml 量瓶中,加磷酸盐缓冲液 (pH 7.2)- 甲醇(1:1) 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320 ±2nm 的波长处 测定吸收度,按C19H16ClNO4 的吸收系数(E1cm 1%)为193 计算含量,应符合规定( 附录Ⅹ E)。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 (约相当于吲哚美辛10mg),加水10ml,振摇浸 透后,再加20%氢氧化钠溶液3 滴,振摇使吲哚美辛溶解,滤过;取滤液,照吲哚美辛 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根据含量均匀度项下测得的结果,计算出平均含量,即得。
类别 同吲哚美辛。
剂量 同吲哚美辛。
注意 同吲哚美辛。
规格 25mg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