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氯烯雌醚滴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检查应符合滴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H)。鉴别(1)取本品,照氯烯雌醚项下的鉴别(1)(2)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2)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A)测定,在247与307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含量测定取本品10粒,置200ml量瓶中,加乙醇适量,置65℃水浴......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氯烯雌醚滴丸
拼音名 Lüxicimi Diwan
英文名 CHLORITRIANISENE PILL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氯烯雌醚(C23H21ClO3)应为标示量的85.0~11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乳白色滴丸。
检查   应符合滴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H)。
鉴别   (1) 取本品,照氯烯雌醚项下的鉴别(1)(2)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47 与307nm 的 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粒,置200ml 量瓶中,加乙醇适量,置65℃水浴中加热使 溶解,冷却,加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5ml 置100ml 量瓶中,加乙醇稀释至 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307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23H21Cl O3的吸收系数(E1cm 1%)为420 计算,即得。
类别 同氯烯雌醚。
剂量 同氯烯雌醚。
注意 同氯烯雌醚。
规格 4m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