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酒石酸美托洛尔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酒石酸美托洛尔胶囊拼音名JiushisuanMeituoluo’erJiaonang英文名METOPROLOLTARTRATE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酒石酸美托洛尔[(C15H25NO3)2。检查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鉴别(1)取本......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酒石酸美托洛尔胶囊
拼音名 Jiushisuan Meituoluo’er Jiaonang
英文名 METOPROLOL TARTRATE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酒石酸美托洛尔[(C15H25NO3)2.C4H6O6 ]应为标示量的90.0~ 110.0%。
检查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酒石酸美托洛尔0.3g),加水10ml,振摇使酒石酸美托洛尔溶解,滤过,滤液照酒石酸美托洛尔的鉴别(2) 项试验,显相同 的反应。
  (2)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加乙醇制成每1ml 中含酒石酸美托洛尔20μg 的溶液,滤过,滤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24nm 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酒 石酸美托洛尔0.3g),照酒石酸美托洛尔项下的方法测定。每1ml 的高氯酸滴定液(0.1 mol/L)相当于34.24mg 的(C15H25NO3)2.C4H6O6 。
类别 同酒石酸美托洛尔。
剂量 同酒石酸美托洛尔。
注意 同酒石酸美托洛尔。
规格 50mg
贮藏 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