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度米芬滴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度米芬滴丸拼音名DumifenDiwan英文名DOMIPHENBROMIDEPILL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度米芬(C22H40BrNO。检查应符合滴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H)。鉴别取本品,照度米芬项下的鉴别(1)(2)(4)项试验,显相同的反......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度米芬滴丸
拼音名 Dumifen Diwan
英文名 DOMIPHEN BROMIDE PILL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度米芬(C22H40BrNO.H2O)应为标示量的85.0~11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微黄色滴丸。
检查   应符合滴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H)。
鉴别   取本品,照度米芬项下的鉴别(1)(2)(4)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20粒,置50ml量瓶中,加水适量使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 匀,精密量取20ml,置250ml 具塞锥形瓶中,加水50ml,照度米芬项下的方法,自“加 1 %碳酸氢钠溶液2ml ”起,依法测定。每1ml 的四苯硼钠滴定液(0.02mol/L) 相当于 8.650mg 的C22H40BrNO.H2O。
类别 同度米芬。
剂量 同度米芬。
注意 同度米芬。
规格 20m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