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枸橼酸哌嗪糖浆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枸橼酸哌嗪糖浆拼音名JuyuansuanPaiqinTiangjiang英文名PIPERAZINECITRATESYRUP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枸橼酸哌嗪〔(C4H10N2)3。6%(g/ml)。【处方】枸橼酸哌嗪160g蔗糖650g防腐剂适量调味剂适量水适量─────────────────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枸橼酸哌嗪糖浆
拼音名 Juyuansuan Paiqin Tiangjiang
英文名 PIPERAZINE CITRATE SYRUP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枸橼酸哌嗪〔(C4H10N2)3.2C6H8O7.5H2O 〕应为14.4~17.6%(g/ml)。
  【处方】 枸橼酸哌嗪 160g 蔗 糖 650g
   防腐剂 适量 调味剂 适量 水 适量
  ─────────────────
    全量 1000ml
性状   本品为澄清的浓厚液体;带调味剂的芳香气味。
检查   相对密度 本品的相对密度(附录Ⅵ A)应为1.270 ~1.305 。
  其他
  应符合糖浆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K)。
鉴别   取本品3ml ,加水2ml 稀释后,照枸橼酸哌嗪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用内容量移液管,精密量取本品5ml 置50ml量瓶中,用少量水洗出 移液管内壁的附着液,洗液并入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10ml,置 150ml 烧杯中,加三硝基苯酚试液70ml,搅拌,加热,至上层溶液澄清,放冷至室温,1 小时后,用105 ℃恒重的垂熔玻璃坩埚滤过,沉淀用哌嗪的三硝基苯酚衍生物(C4H10 N2.2C6H3N3O7) 的饱和溶液洗涤数次后,在105 ℃干燥至恒重,精密称定,沉淀的重量 与0.4487相乘,即得供试量中含有(C4H10N2)3.2C6H8O7.5H2O 的重量。
类别 同枸橼酸哌嗪。
剂量 口服 驱蛔虫 一日19~22ml 睡前一次服 连服2 日 小儿一次每公斤体重0.6 ~1ml ,一日量不得过19ml,连服2 日 驱蛲虫 一次6 ~7.5ml  一日12~15ml连服7 ~10日 小儿每日每公斤体重0.3 ~0.4ml 分2 次服,一日量不得过12.5ml,连服7 ~10日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