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磺胺二甲嘧啶混悬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磺胺二甲嘧啶混悬液拼音名Huang’anErjiamidingHunxuanye英文名SULFADIMIDINESUSPENS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磺胺二甲嘧啶(C12H14N4O2S)应为标示量的95。鉴别取本品摇匀,量取约10ml,加热水100ml稀释,滤过,残渣用少量热水洗涤......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磺胺二甲嘧啶混悬液
拼音名 Huang’an Erjiamiding Hunxuanye
英文名 SULFADIMIDINE SUSPENS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磺胺二甲嘧啶(C12H14N4O2S) 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混悬液,味酸甜。
检查   应符合口服混悬剂项下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O)。
鉴别   取本品摇匀,量取约10ml,加热水100ml 稀释,滤过,残渣用少量热水 洗涤后,照磺胺二甲嘧啶项下的鉴别(1)(2)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强烈振摇,立即精密量取5ml (约相当于磺胺二甲嘧啶 0.5g),用水洗净吸管内壁的附着液,洗涤液与供试品合并,照永停滴定法(附录Ⅶ A ),用亚硝酸钠滴定液(0.1mol/L)滴定。每1ml 的亚硝酸钠滴定液(0.1mol/L)相当于 27.83mg 的C12H14N4O2S 。
类别 磺胺类药。
剂量 口服 一次5 ~10ml,一日3 ~4 次,首次用量加倍。
注意 对磺胺类药过敏者禁用,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规格 10%(g/ml)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