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拼音名YansuanDuobafending’anZhusheye英文名DOBUTAMINEHYDROCHLORID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盐酸多巴酚丁胺的灭菌水溶液。含多巴酚丁胺(C18H23NO3)应为标示量的90。0(附录ⅥH)。其他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
拼音名 Yansuan Duobafending’an Zhusheye
英文名 DOBUTAMINE HYDROCHLORID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盐酸多巴酚丁胺的灭菌水溶液。含多巴酚丁胺(C18H23NO3 )应为标示量的 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2.5 ~5.0 (附录Ⅵ H)。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取本品,照盐酸多巴酚丁胺项下的鉴别(1)(2)(4) 项试验,显相同的结 果。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适量,加盐酸溶液(9→1000) 定量稀释制成每1ml 中 约含多巴酚丁胺40μg 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78nm 的波长处测定吸 收度,按C18H23NO3 的吸收系数(E1cm 1%)为137 计算,即得。
类别 同盐酸多巴酚丁胺。
剂量 静脉滴注 250mg 稀释后以每分钟每公斤体重2.5 ~10μg 滴入。
注意 梗阻型肥厚性心肌病患者禁用。
规格 2ml:20mg(按多巴酚丁胺计)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