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氯化铟[113mIn]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氯化铟[113mIn]拼音名Lühuayin[In]Zhusheye英文名INDIUM[113mIn]CHLORIDE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氯化铟[113mIn]的无菌溶液。铟[113mIn]是由锡[113Sn]衰变而得。将经过堆照制备的放射性四氯化锡[113Sn]溶液吸附在水合氧化锆交换柱上,......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氯化铟[113mIn]
拼音名 Lühuayin[In] Zhusheye
英文名 INDIUM [113mIn] CHLORIDE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氯化铟[113mIn]的无菌溶液。
  铟[113mIn]是由锡[113Sn] 衰变而得。将经过堆照制备的放射性四氯化锡[113Sn] 溶液吸附在水合氧化锆交换柱上,即制成铟[113mIn]发生器。使用时,在无菌操作条件 下,用灭菌的0.05mol/L 盐酸溶液洗脱铟[113mIn]发生器,即得氯化铟[113mIn]注射液,其放射性活度,按标签(或说明书)上记载的时间,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性状   本品为无色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1.3 ~1.5 (附录Ⅵ H)。
  含锆量 对照溶液的制备
  精密称取氯化锆酰(ZrOcl2.8H2O)适量,加0.05mol/L盐 酸液使溶解并稀释成每1ml 中含锆(Zr)20μg 的溶液,即得。
  测定法
  精密量取对照溶液与供试品的溶液各1.0ml ,分别置5ml 量瓶中,各加入 1mol/L硫酸溶液 0.5ml与0.05%二甲酚橙溶液1.0ml,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静置10分 钟,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535nm 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每 1ml中含锆量不得过20μg 。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放射性核纯度】
  取本品,照放射性核纯度测定法(附录ⅩⅢ)测定,含113Sn 不得过0.1 %。
  【放射化学纯度】
  取本品适量,以85%为甲醇为展开剂,照放射化学纯度测定法 (附录ⅩⅢ第一法)试验,氯化铟[113mIn]的放射化学纯度应不低于98%(Rf值为0.0 ~0.1 )。
  【放射性浓度】
  取本品,照放射性浓度测量法(附录ⅩⅢ)测量,每20ml的放射 性活度应不低于370MBq。
鉴别   (1) 取本品适量,照γ谱仪法(附录ⅩⅢ)测定,其主要光子的能量为 0.392MeV。
  (2) 取本品,照放射化学纯度项下的方法测定,在Rf值为0.0 ~0.1 处有放射性主 峰。
类别 放射性诊断用药。
剂量 静脉注射 一次74~148MBq
贮藏 铟[113mIn]发生器应密闭、保持无菌,各接管应密封,外层包有足够厚 度的铅防护套,以使发生器表面辐射水平符合防护规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