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五氟利多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五氟利多片拼音名WufuliduoPian英文名PENFLURIDOL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五氟利多(C28H27ClF5NO)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A)。鉴别(1)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五氟利多......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五氟利多片
拼音名 Wufuliduo Pian
英文名 PENFLURIDOL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五氟利多(C28H27ClF5NO)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
检查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1)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五氟利多20mg),加乙醇4ml 使五氟 利多溶解后,滤过,取滤液照五氟利多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2) 取本品的细粉,加乙醇制成每1ml 中含五氟利多0.10mg的溶液,滤过,滤液照 五氟利多项下的鉴别(2) 项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片,除去糖衣,置50ml量瓶中,加乙醇适量,振摇,使五 氟利多溶解后,加乙醇稀释至刻度,用干燥滤纸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25 ml,照五氟利多项下的方法,自“照电位滴定法”起,依法测定。每1ml 的盐酸滴定液 (0.025mol/L)相当于13.10mg 的C28H27ClF5NO。
类别 同五氟利多。
剂量 同五氟利多。
注意 同五氟利多。
规格 20mg
贮藏 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