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熊去氧胆酸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熊去氧胆酸片拼音名XiongquyangdansuanPian英文名URSODEOXYCHOLICACID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熊去氧胆酸(C24H40O4)应为标示量的95。检查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A)。鉴别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熊去氧胆酸片
拼音名 Xiongquyangdansuan Pian
英文名 URSODEOXYCHOLIC ACID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熊去氧胆酸(C24H40O4)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熊去氧胆酸10mg),加乙醇5ml ,振摇使 熊去氧胆酸溶解,滤过,滤液蒸干,残渣照熊去氧胆酸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熊去氧胆 酸0.5g),加中性乙醇(对酚酞指示液显中性)40ml,振摇,使熊去氧胆酸溶解,加新 沸过的冷水20ml,照熊去氧胆酸项下的方法,自“加酚酞指示液2 滴”起,依法测定。
  每1ml 的氢氧化钠滴定液(0.1mol/L)相当于39.26mg 的C24H40O4。
类别 同熊去氧胆酸。
剂量 同熊去氧胆酸。
注意 同熊去氧胆酸。
规格 50m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