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泮替膦酸注射液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泮替膦酸注射液拼音名bantilinsuanZhusheye英文名PENTETONICACID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泮替膦酸的灭菌溶液。鉴别取本品1支,加硫酸1ml,加热至完全炭化,冷却后再加过氧化氢试液,加热至无色透明,冷却后,取该液1滴,加碱......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泮替膦酸注射液
拼音名 bantilinsuan Zhusheye
英文名 PENTETONIC ACID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泮替膦酸的灭菌溶液。含泮替膦酸(C9H28N3O15P5)应为标示量的85.0~ 110.0 %。
性状   本品为无色澄明液体。
检查   pH值
  应为1.0 ~2.0 (附录Ⅵ H)。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取本品1 支,加硫酸1ml,加热至完全炭化,冷却后再加过氧化氢试液,加热至无色透明,冷却后,取该液1 滴,加碱性碘化汞钾试液数滴,应生成红棕色沉 淀。
含量测定   取本品4 支,混匀,精密量取1ml ,置1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 度,摇匀,精密量取1ml,置盛有氢氧化钙0.2g的坩埚中,搅匀,置水浴上蒸干后,上面 加氢氧化钙0.1g,压紧,炽灼至白色,放冷,加稀盐酸10ml使溶解,移置5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ml,置25ml量瓶中,加定磷试液(稀硫酸9ml,加2.5% 钼酸铵溶液与10%抗坏血酸溶液各3ml ,摇匀)5ml,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后,置60℃ 水浴上保温30分钟,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660nm 的波长处测定总磷的吸收度 (Et)。
  除不进行炽灼外,按上述方法,测定无机磷的吸收度(Ei)。
  另精密量取标准磷酸二氢钾溶液(每1ml 中含P0.05mg)1ml ,置25ml量瓶中,按 上述方法,自“加定磷试液”起,测定吸收度(Es)所测得的磷(P) 的量乘以3.701 ,即 为泮替膦酸的量。
类别 用于制备铟[113mIn]泮替膦酸注射液。
规格 每1ml 内含泮替膦酸40mg,供一次制备用。
贮藏 密封,室温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