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苯巴比妥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苯巴比妥片拼音名BenbabituoPian英文名PHENOBARBITAL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苯巴比妥(C12H12N2O3)应为标示量的93。检查溶出度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附录ⅩC第二法),以水900ml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50转,依法操作,经45......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苯巴比妥片
拼音名 Benbabituo Pian
英文名 PHENOBARBITAL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苯巴比妥(C12H12N2O3)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溶出度 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附录Ⅹ C第二法),以水900ml 为 溶剂,转速为每分钟50转,依法操作,经45分钟时,取溶液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 取续滤液3ml (100mg )、10ml(30mg)或20ml(15mg),加硼酸氯化钾缓冲液(pH9.6) 定量稀释成每50ml,摇匀;另取苯巴比妥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上述缓冲液溶解并 定量稀释制成每1ml 中含5μg的溶液。取上述两种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40nm 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计算出每片的溶出量。限度为标示量的75%,应符 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苯巴比妥0.1g),加无水乙醇10ml,充分 振摇,滤过,滤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苯巴比妥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40片(15mg)、20片(30mg)或 10 片(100mg) ,精密称定,研 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苯巴比妥0.2g),加甲醇40ml使苯巴比妥溶解后,再加新 制的3 %无水碳酸钠溶液15ml,照电位滴定法(附录Ⅶ A),用硝酸银滴定液(0.1mol/ L)滴定。每1ml 的硝酸银滴定液(0.1mol/L)相当于23.22mg 的C12H12N2O3。
类别 同苯巴比妥。
剂量 同苯巴比妥。
注意 同苯巴比妥。
规格 (1) 15mg (2) 30mg (3) 100m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