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盐酸哌替啶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盐酸哌替啶片拼音名YansuanPaitidingPian英文名PETHIDINEHYDROCHLORIDE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盐酸哌替啶(C15H21NO2。检查含量均匀度取本品1片,置50ml(25mg)或100ml(50mg)量瓶中,加水适量,充分振摇,使盐酸哌替啶溶解,......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盐酸哌替啶片
拼音名 Yansuan Paitiding Pian
英文名 PETHIDINE HYDROCHLORIDE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盐酸哌替啶(C15H21NO2.HCl) 应为标示量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含量均匀度 取本品1 片,置50ml(25mg)或100ml(50mg) 量瓶中,加水 适量,充分振摇,使盐酸哌替啶溶解,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取 续滤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57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依法计算,含量 应符合规定(附录Ⅹ E)。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1)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盐酸哌替啶50mg),加乙醇5ml 使溶 解后,滤过;滤液照盐酸哌替啶项下的鉴别(1) 项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2)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盐酸哌替啶0.1g),加水10ml使溶解,滤过;滤 液照盐酸哌替啶项下的鉴别(2)(3)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20片(25mg)或10片(50mg),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 (约相当于盐酸哌替啶0.2g),置50ml量瓶中,加水适量,振摇15分钟使盐酸哌替啶溶 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静置,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25ml,照盐酸哌 替啶注射液项下的方法,自“加氢氧化钠试液3ml 使成强碱性”起,依法测定。每1ml 的硫酸滴定液(0.01mol/L) 相当于5.676mg 的C15H21NO2.HCl 。
类别 同盐酸哌替啶。
剂量 同盐酸哌替啶。
注意 同盐酸哌替啶。
规格 (1) 25mg (2) 50mg
贮藏 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