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葡萄糖酸亚铁糖浆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葡萄糖酸亚铁糖浆拼音名PutaotangsuanyatieTangjiang英文名FERROUSGLUCONATESYRUP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葡萄糖酸亚铁(C12H22O14Fe。【处方】葡萄糖酸亚铁25g(或30g或40g)蔗糖650g防腐剂适量调味剂适量水适量─────────────────......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葡萄糖酸亚铁糖浆
拼音名 Putaotangsuanyatie Tangjiang
英文名 FERROUS GLUCONATE SYRUP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葡萄糖酸亚铁(C12H22O14Fe.2H2O)应为标示量的92.0~110.0 %。
  【处方】 葡萄糖酸亚铁 25g(或30g 或40g ) 蔗糖 650g
  防腐剂 适量 调味剂 适量 水 适量
  ──────────────────────
         全量  1000ml
性状   本品为淡黄棕色澄清的浓厚液体,带调味剂的芳香臭;味酸甜。
检查   溶液的澄清度 取本品10ml,加水50ml,摇匀,溶液应澄清。
  pH值
  应为3.5 ~4.5 (附录Ⅵ H)。
  相对密度 本品的相对密度(附录Ⅵ A)应为1.25以上。
  其他
  应符合糖浆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K)。
鉴别   取本品约0.5g,加水5ml ,溶液显亚铁盐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取本品25ml,精密称定,置具塞锥形瓶中,加水75ml与稀硫酸15ml ,摇匀,加锌粉0.38g ,放置20分钟,用铺有锌粉的4 号垂熔漏斗滤过,用水20ml洗涤 滤器,洗液与滤液合并,加邻二氮菲指示液4 滴,用硫酸铈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 液由桔黄色变为绿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的硫酸铈滴定液(0.1mol /L)相当于48.22mg的C12H22FeO14.2H2O。
类别 同葡萄糖酸亚铁。
剂量 口服 一次0.4 ~0.6g 一日1.2 ~1.8g 小儿一次每公斤体重10mg(按葡萄糖酸亚铁计算),一日2 ~3 次。
注意 同葡萄糖酸亚铁。
规格 (1)10ml:0.25g (2)10ml:0.30g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