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醋酸泼尼松龙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醋酸泼尼松龙片拼音名CusuanPonisonglongPian英文名PREDNISOLONEACETATE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醋酸泼尼松龙(C23H30O6)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含量均匀度取本品1片,置乳钵中,加无水乙醇适量,研磨,使醋酸泼尼松龙溶解,除......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醋酸泼尼松龙片
拼音名 Cusuan Ponisonglong Pian
英文名 PREDNISOLONE ACETATE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醋酸泼尼松龙(C23H30O6)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检查   含量均匀度 取本品1 片,置乳钵中,加无水乙醇适量,研磨,使醋酸 泼尼松龙溶解,除去不溶物,用无水乙醇定量稀释制成每1ml 中含10μg 的溶液,照分 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43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23H30O6的吸收系数(E 1cm 1%)为 370计算含量,应符合规定(附录Ⅹ E)。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醋酸泼尼松龙0.1g),用氯仿30ml分次研 磨,使醋酸氢化泼尼松溶解,滤过,滤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照醋酸泼尼松龙项下的鉴 别(1)(2)(3) 项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醋酸泼尼 松龙20mg),置100ml 量瓶中,加无水乙醇约60ml,振摇15分钟使醋酸泼尼松龙溶解,加无水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精密量取续滤液5ml ,置另一100 ml量瓶中,再加无水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243nm 的波 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23H30O6的吸收系数(E1cm 1%)为370 计算,即得。
类别 同醋酸氢化泼尼松龙。
剂量 同醋酸氢化泼尼松龙。
注意 同醋酸氢化泼尼松龙。
规格 5m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