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环扁桃酯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环扁桃酯胶囊拼音名HuanbiantaozhiJiaonang英文名CYCLANDELATE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环扁桃酯C17H24O3)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鉴别(1)取本品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环扁桃酯0。1g),加乙醚10ml,搅拌,使环扁桃酯溶解,滤过,滤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加氢......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环扁桃酯胶囊
拼音名 Huanbiantaozhi Jiaonang
英文名 CYCLANDELATE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环扁桃酯C17H24O3)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环扁桃酯0.1g),加乙醚10ml,搅拌,使环扁桃酯溶解,滤过,滤液置水浴上蒸干,残渣加氢氧化钠试液1ml ,有类似樟脑臭。
  放冷,加稀硫酸3ml 与3 %高锰酸钾溶液1ml ,加热煮沸,产生苯醛臭。
  (2) 取本品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环扁桃酯25mg),加乙醇制成1ml 中含环扁桃酯 0.5mg 的溶液,滤过,取滤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52 、258 、与 264 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出适量(约相当于环 扁桃酯1g),加乙醚充分搅拌,使环扁桃酯溶解,滤过,残渣用乙醚分次洗涤,滤过,滤液与洗液合并,置水浴上蒸干,精密加入乙醇制氢氧化钾滴定液(0.5mol/L)20ml,置 水浴上加热回流1 小时,放冷,用新沸过的冷水洗涤冷凝管,加酚酞指示液数滴,用硫 酸滴定液(0.25mol/L) 滴定,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1ml 的乙醇制氢氧化 钾滴定液(0.5mol/L)相当于138.2mg 的C17H24O3。
类别 同环扁桃酯。
剂量 同环扁桃酯。
注意 同环扁桃酯。
规格 0.1g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