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氨甲环酸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氨甲环酸胶囊拼音名AnjiahuansuanJiaonang英文名TRANEXAMICACID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氨甲环酸(C8H15NO2)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鉴别(1)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氨甲环酸0。1g),加水5ml溶解后,加茚三酮约10mg,加热,溶液渐显蓝紫色。...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氨甲环酸胶囊
拼音名 Anjiahuansuan Jiaonang
英文名 TRANEXAMIC ACID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氨甲环酸(C8H15NO2)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氨甲环酸0.1g),加水5ml 溶解后,加茚三酮约10mg,加热,溶液渐显蓝紫色。
  (2) 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光谱集409 图)一致。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氨甲环 酸0.25g ),加冰醋酸40ml,振摇,使氨甲环酸溶解后加结晶紫指示液1 ~2 滴,用高 氯酸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蓝绿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每 1 ml的高氯酸滴定液(0.1mol/L)相当于15.72mg 的C8H15NO2。
类别 同氨甲环酸。
剂量 同氨甲环酸。
注意 同氨甲环酸。
规格 0.25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