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枸橼酸喷托维林滴丸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枸橼酸喷托维林滴丸拼音名JuyuansuanPentuoweilinDiwan英文名PENTOXYVERINECITRATEPILL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枸橼酸喷托维林(C20H31NO3。鉴别取本品4粒,加水5ml,微热,使枸橼酸喷托维林溶解,放冷,滤过,滤液照枸橼酸喷托维林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含量测定取本品10粒,加氯仿20ml溶解后,......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枸橼酸喷托维林滴丸
拼音名 Juyuansuan Pentuoweilin Diwan
英文名 PENTOXYVERINE CITRATE PILL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枸橼酸喷托维林(C20H31NO3.C6H8O7)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滴丸。
检查   除溶散时限应在60分钟内以外,其他应符合滴丸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 (附录Ⅰ H)。
鉴别   取本品4 粒,加水5ml ,微热,使枸橼酸喷托维林溶解,放冷,滤过,滤液照枸橼酸喷托维林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反应。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粒,加氯仿20ml溶解后,加冰醋酸10ml与结晶紫指示液 1 滴,用高氯酸滴定液(0.1mol/L)滴定,至溶液显蓝色,并将滴定的结果用空白试验校正。
  每1ml 的高氯酸滴定液(0.1mol/L)相当于52.56mg 的C20H31NO3.C6H8O7。
类别 同枸橼酸喷托维林。
剂量 同枸橼酸喷托维林。
规格 25mg
贮藏 密闭,在干燥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