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盐酸胺碘酮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盐酸胺碘酮胶囊拼音名YansuanAndiantongJiaonang英文名AMIODARONEHYDROCHLORIDE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盐酸胺碘酮(C25H29I2NO3。检查有关物质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加甲醇制成每1ml中含盐酸胺碘酮20mg的溶液(必要时滤过)......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盐酸胺碘酮胶囊
拼音名 Yansuan Andiantong Jiaonang
英文名 AMIODARONE HYDROCHLORIDE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盐酸胺碘酮(C25H29I2NO3.HCl)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有关物质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加甲醇制成每1ml 中含盐酸胺碘酮20 mg的溶液(必要时滤过),作为供试品溶液;精密量取适量,加甲醇稀释成每1ml 中含 0.20mg的溶液,作为对照溶液。自“照薄层色谱法(附录Ⅴ B)试验”起,依法检查,应符合规定。
  干燥失重
  取本品的内容物,在50℃减压干燥4 小时,减失重量不得过1.0 %(附 录Ⅷ L)。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盐酸胺碘酮20mg),加乙醇2ml 使溶 解,加2,4-二硝基苯肼的高氯酸溶液(取2,4-二硝基苯肼1.2g,加30%高氯酸溶液50ml 使溶解)2ml ,加水5ml ,有黄色沉淀析出。
  (2)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盐酸胺碘酮50mg),加硫酸1ml ,微热,即产 生碘的紫色蒸气。
  (3)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加乙醇制成每1ml 中含10μg 的溶液,滤过,取滤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测定,在242nm 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在223nm 的波长处有 最小吸收。
  (4) 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盐酸胺碘酮50mg),加乙醇5ml,振摇使溶解,滤过,滤液显氯化物的鉴别反应(附录Ⅲ)。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盐 酸胺碘酮0.1g),照盐酸胺碘酮片项下方法,自“置具塞锥形瓶中”起,依法测定,计 算,即得。
类别 同盐酸胺碘酮。
剂量 同盐酸胺碘酮。
注意 同盐酸胺碘酮。
规格 (1) 0.1g (2) 0.2g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