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注射用环磷酰胺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注射用环磷酰胺拼音名ZhusheyongHuanlinxian’an英文名CYCLOPHOSPHAMIDFORINJECTION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为环磷酰胺的灭菌结晶。检查氯化物取本品1瓶,加水溶解使成10ml,迅速加稀硝酸10ml和硝酸银试液1ml,摇匀,依法检查(附录Ⅷ......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注射用环磷酰胺
拼音名 Zhusheyong Huanlinxian’an
英文名 CYCLOPHOSPHAMID FOR INJECTION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为环磷酰胺的灭菌结晶。按平均装量计算,含C7H15Cl2N2O2P.H2O 应为标示量 的95.0~105.0 %。
性状   本品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
检查   氯化物 取本品1 瓶,加水溶解使成10ml,迅速加稀硝酸10ml和硝酸银 试液1ml ,摇匀,依法检查(附录Ⅷ A),立即与标准氯化钠溶液1.8ml (取样0.1g) 或3.6ml (取样0.2g)制成的对照液(加水使成10ml,加稀硝酸10ml和硝酸银试液1ml, 摇匀,在暗处放置5 分钟)比较,不得更浓(0.018 %)。
  酸度、水分
  照环磷酰胺项下的方法检查,均应符合规定。
  无菌
  取本品2 瓶,分别加灭菌水制成每1ml 中含20mg的溶液,依法检查(附录Ⅺ H),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B)。
鉴别   照环磷酰胺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照环磷酰胺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环磷酰胺。
剂量 临用前,加氯化钠注射液使溶解后,立即注射。
  静脉注射 一次0.2g 一日或隔日1 次 或一次0.6 ~0.8g 一周1 次 一疗程总量8 ~10g
注意 同环磷酰胺。
规格 (1) 0.1g (2) 0.2g
贮藏 遮光,密闭,在30℃以下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