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复方炔诺酮膜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复方炔诺酮膜拼音名FufangQuenuotongMo英文名COMPOUNDNORETHISTERONEPELLIC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每格中含炔诺酮(20H26O2)应为0。检查含量均匀度取本品1格,置50ml量瓶中,加无水乙醇适量,用玻璃棒捣碎,置热水浴中加热30分钟......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复方炔诺酮膜
拼音名 Fufang Quenuotong Mo
英文名 COMPOUND NORETHISTERONE PELLIC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每格中含炔诺酮(20H26O2) 应为0.54~0.66mg,含炔雌醇(C20H24O2)应为31.5 ~38.5μg 。
  【处方】
   炔诺酮 600mg 炔雌醇 35mg
  ────────────────
    制成 1000格
  【制法】 将药物分散于适宜的溶剂中,均匀地涂布于可溶胀的纸上,干燥,即得
性状   本品为能在水中溶胀的涂膜。
检查   含量均匀度 取本品1 格,置50ml量瓶中,加无水乙醇适量,用玻璃棒 捣碎,置热水浴中加热30分钟,并不时振摇使炔诺酮溶解,取出,放冷至室温,加无水 乙醇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取续滤液照分光光度法(附录Ⅳ A),在 240nm 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按C20H26O2的吸收系数(E1cm 1%)为571 计算出每格含 炔诺酮的量,应符合规定(附录Ⅹ E)。
鉴别   取本品2 格,剪碎,照复方炔诺酮片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本品8 格,剪碎,置100ml 量瓶中,加无水乙醇适量,置热水浴 中加热30分钟,并不时振摇使炔诺酮和炔雌醇溶解,放冷至室温,加无水乙醇稀释至刻 度,摇匀,滤过,弃去初滤液,取续滤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照复方炔诺酮片项下的方法 ,分别测定炔诺酮和炔雌醇的含量,即得。
类别 避孕药。
剂量 口服 从每次月经来潮的第5 日开始服药,每日1 格,连服22日,不能 间断,服完后等月经来潮的第5 日,再继续服药。
注意 子宫肌瘤乳房肿块及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高血压患者慎用。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