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利福平片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利福平片拼音名LifupingPian英文名RIFAMPICINTABLET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利福平(C43H58N4O12)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溶出度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附录ⅩC第一法),以盐酸溶液(6→1000)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150转,依法操作,......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利福平片
拼音名 Lifuping Pian
英文名 RIFAMPICIN TABLET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利福平(C43H58N4O12)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性状   本品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橙红色或暗红色。
检查   溶出度 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附录Ⅹ C第一法),以盐酸溶液(6 →1000) 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150 转,依法操作,经60分钟时,取溶液适量,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适量,用磷酸盐缓冲液(取磷酸二氢钾3.02g 与磷酸氢二钾6.2g,加水 溶解成1000ml,pH值为7.0 。)稀释成每1ml 中约含20μg 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附 录Ⅳ A),在474 ±2nm 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按C43H58N4O12 的吸收系数(E 1cm 1%)为187 计算出每片的溶出量,限度为标示量的70%,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A)。
鉴别   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照利福平项下的鉴别(1)(2)项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本品1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利福平 0.2g),置10ml量瓶中,加氯仿适量,振摇使利福平溶解,再用氯仿稀释至刻度,摇 匀,静置。照利福平项下的方法,自“照薄层色谱法”起,依法测定,即得。
类别 同利福平。
剂量 同利福平。
注意 同利福平。
规格 0.15g
贮藏 密封,在干燥阴暗处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