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一部附录

锭剂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
摘要:标题锭剂附录序号附录Ⅰ内容全文E。锭剂锭剂系指药材细粉与适量粘合剂(或利用药材本身的粘性)制成规定形状的固体制剂。锭剂在生产与贮藏期间均应符合下列有关规定:一、锭剂使用的胆汁、蟾酥、蜂蜜、糯米粉等应按规定方法进行处理。二、制备锭剂,用各该品种制法项下规定的粘合剂或利用药材本身的粘性合坨,以捏搓法或......

点击显示 收起

标题 锭剂
附录序号 附录Ⅰ
内容全文   E. 锭剂
  锭剂系指药材细粉与适量粘合剂(或利用药材本身的粘性)制成规定形状的固体制剂
  锭剂在生产与贮藏期间均应符合下列有关规定:
  一、锭剂使用的胆汁、蟾酥、蜂蜜、糯米粉等应按规定方法进行处理。
  二、制备锭剂,用各该品种制法项下规定的粘合剂或利用药材本身的粘性合坨,以捏搓法或模制法成型,整修,阴干。泛制者照丸剂项下的水丸制备。
  三、需包衣或闯亮的锭剂,用制法项下规定的包衣材料进行包衣或闯亮。
  四、锭剂应平整光滑,色泽一致,无皱缩、飞边、裂隙、变形及空心。
  五、锭剂应密闭,置阴凉干燥处贮藏。
  【重量差异】 用捏制法和模制法制成的锭剂,与蜜丸相同。泛制者与水丸相同。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