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附录

糖浆剂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标题糖浆剂附录序号附录Ⅰ内容全文K。糖浆剂糖浆剂系指含有药物或芳香物质的浓蔗糖水溶液。糖浆剂在生产与贮藏期间均应符合下列有关规定。一、糖浆剂含蔗糖量应不低于65%(g/ml)。...

点击显示 收起

标题 糖浆剂
附录序号 附录Ⅰ
内容全文   K.
  糖浆剂
  糖浆剂系指含有药物或芳香物质的浓蔗糖水溶液。供口服应用。
  糖浆剂在生产与贮藏期间均应符合下列有关规定。
  一、糖浆剂含蔗糖量应不低于65%(g/ml)。
  二、除另有规定外,一般将药物用新沸过的水溶解后,加入单糖浆;如直接加入蔗糖配制,则需加水煮沸,必要时滤过,并自滤器上添加适量新沸过的水,使成处方规定量,搅匀,即得。
  三、糖浆剂应在避菌的环境中配制,及时灌装于灭菌的洁净干燥容器中。
  四、除另有规定外,糖浆剂应澄清。在贮存中不得有酸败、异臭、产生气体或其它变质现象。
  五、糖浆剂中可加入适宜的附加剂。必要时可添加适量的乙醇、甘油或其他多元醇。如需加入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类的用量不得超过0.05%,苯甲酸或苯甲酸钠的用量不得超过0.3%。如需加入色素,其品种及用量应符合卫生部的有关规定,并注意避免对检验产生干扰。
  六、糖浆剂宜密封,在不超过30℃处保存。
  【装量】 照最低装量检查法(附录Ⅹ F)检查,应符合规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