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附录

炽灼残渣检查法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标题炽灼残渣检查法附录序号附录Ⅸ内容全文J。炽灼残渣检查法取供试品1。0g或各药品项下规定的重量,置已炽灼至恒重的坩埚中,精密称定,缓缓炽灼至完全炭化,放冷至室温。5~1ml使湿润,低温加热至硫酸蒸气除尽后,在700~800℃炽灼使完全灰化,移置干燥器内,放冷至室温,精密称定后,再在700~800℃炽灼至恒重,即得。...

点击显示 收起

标题 炽灼残渣检查法
附录序号 附录Ⅸ
内容全文   J. 炽灼残渣检查法
  取供试品1.0~2.0g或各药品项下规定的重量,置已炽灼至恒重的坩埚中,精密称定,缓缓炽灼至完全炭化,放冷至室温;除另有规定外,加硫酸0.5~1ml使湿润,低温加热至硫酸蒸气除尽后,在700~800℃炽灼使完全灰化,移置干燥器内,放冷至室温,精密称定后,再在700~800℃炽灼至恒重,即得。
  如需将残渣留作重金属检查,则炽灼温度必须控制在500~600℃。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