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药典修订

国家药典委勘误来氟米特片质量标准

来源:网络
摘要:cn整理2007年12月27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勘误“来氟米特片”质量标准有关内容的函》(国药典化发〔2007〕372号)。cn整理“来氟米特片”标准编号为WS1-(X-059)-2003Z收载于新药转正标准第四十九册,其标准内容有误,经我会核查,该品种【含量测定】项下“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

点击显示 收起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2007年12月27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勘误“来氟米特片”质量标准有关内容的函》(国药典化发〔2007〕372号)。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来氟米特片”标准编号为WS1-(X-059)-2003Z收载于新药转正标准第四十九册,其标准内容有误,经我会核查,该品种【含量测定】项下“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来氟米特10mg)置50ml量瓶中,加60%乙醇 液40ml超声10分钟,摇匀,照紫外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2000年版附录二部Ⅳ A)。在261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另取来氟米特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60%乙醇溶解并定量制成每1ml约含8μg的溶液,同法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因打字错误,应更正为“取本品2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来氟米特10mg)置50ml量瓶中,加60%乙醇溶液40ml,超声处理10分钟,放冷并稀释至刻度,摇匀,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适量,用上述溶液稀释制成每1ml含8μ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照紫外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2000年版附录二部Ⅳ A)。在261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另取来氟米特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60%乙醇溶解并定量制成每1ml约含8μg的溶液,同法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特此勘误,自标准颁布之日起照此执行。请有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通知有关生产企业。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医药网整理;据“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

作者: 200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