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药典修订

刘嘉坤:建议修改中国药典 防山银花害病人

来源:搜狐健康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九间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编者按:2013年3月4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4家协(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声音&bull。我今年提出的是关于修改中国药典的议案。中国药典已经分开了金银花和山银花两个品种,但全国种金银花的,不管是山银花、金银花都放在一起。用山银花做原料的企业仍......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九间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者按:2013年3月4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4家协(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声音•责任”医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隆重召开。搜狐健康频道作为座谈会的承办方之一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座谈会上的精彩发言。

 

  我今年提出的是关于修改中国药典的议案。中国药典已经分开了金银花和山银花两个品种,但全国种金银花的,不管是山银花、金银花都放在一起。用山银花做原料的企业仍然标注着金银花。中国科学院的七个教授研究发现山银花是热性的,可能这个品种也能治很多的毛病,但是拿它当金银花去治病的话,就是害人了。所以我提出来应该修改药典里面的相关内容。

作者: 2013-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