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天士力现代中药新品上市

来源:(摘自三九健康网)
摘要:来自全国数百家制药企业参加了这次规模空前的盛会,著名现代中药企业天津天士力集团在大规模参展的同时还隆重推出现代中药新品藿香正气滴丸与荆花胃康胶丸,成为本届交易会的亮点之一。全国医药经销商及转嫁200余人参加了新品上市推介会,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吴乃峰董事长到场致辞并主持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3年3月11日,第37届新特药交易会在天津正式开幕。本届交易会以新特药品展示为核心,邀请全国众多知名临床专家和重点医院的药剂科主任参加。来自全国数百家制药企业参加了这次规模空前的盛会,著名现代中药企业天津天士力集团在大规模参展的同时还隆重推出现代中药新品藿香正气滴丸与荆花胃康胶丸,成为本届交易会的亮点之一。全国医药经销商及转嫁200余人参加了新品上市推介会,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吴乃峰董事长到场致辞并主持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国内相关学科的著名专家对藿香正气滴丸与荆花胃康胶丸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经销商对天士力现代中药新品表示了浓厚兴趣。专家指出,藿香正气滴丸和荆花胃康胶丸是全面采用现代剂型的现代中药产品,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继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2002年单品销售突破10亿元后,天士力又将通过长期严格临床验证的两种现代中药产品推向市场。与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柴胡滴丸等共同形成了覆盖心脑血管用药、胃药、感冒药的丰富的天士力现代中药产品线。本着“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指导思想,坚持“大病种、大品种、系列化”的研发思路,天士力加大科研投资力度,天士力研究院目前在研品种已经达到47项,涉及化学药、中药、生物药、保健品等,其中2002年新增在研产品25个,呈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在未来几年内,天士力将有更多的产品投放市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现代中药藿香正气滴丸是天士力研究院在中国药典收载的藿香正气水的基础上改制而成的滴丸制剂,为中药第四类新药。它采用现代中药剂型克服了传统剂型刺激性强、难以口服的缺点,迅速吸收、起效快、口感好。临床用于胃肠型感冒、中暑、急性胃炎、急性肠炎等病症。
  现代中药荆花胃康胶丸是天士力研究院在经典药方的基础上,经二十多年的临床研究和总结,以现代医学理论胃指导,通过药味筛选,科学调整组方,运用现代制药工艺技术,萃取植物药之精华研制开发的治疗胃炎、消化性溃疡的现代中药。它采用现代中药新型胶丸剂型,高富集有效成份,多靶点作用,疗效迅速确切,有效杀灭幽门螺旋杆菌,但不影响人体正常菌群,为国内首创的治疗消化性疾病的国家级天然植物药。
  作为国内最早的中药工业生产基地,天津具有国内一流的医药商业物流环境。2003年底,天津提出建立“现代中药港”的宏伟蓝图,作为规划中销售额超百亿的超大型中药企业集团之一的天津天士力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药现代化,在陕西商洛、云南文山、湖南新晃建立了GAP药源基地;首倡并建立GEP现代中药提取工艺流程;自行研制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自动化滴丸生产线并建立了通过国家GMP认证的先导中药产业园;严格实施GCP药品临床实验、GLP药品非临床研究等管理操作以及GSP药品营销管理规程,形成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国际标准的一体化现代中药产业链。天士力研究院还与日本庆应大学、德国吕贝克大学、澳大利亚Baker实验室及Monash大学等世界知名科研机构建立起跨地域、跨行业合作、国际一流的研发平台,大力推动现代中药新品研究进程。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