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治溃疡性结肠炎出新药

来源:新药网
摘要:最近,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著名消化科专家徐大毅教授等先后研制成功局部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新药SASP栓和灌肠液,显示出一定疗效。近年来,溃疡性结肠炎发病率愈来愈高。目前,对该病的治疗手段主要是系统治疗与局部治疗,但因治疗药物大多价格昂贵而限制了临床广泛使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著名消化科专家徐大毅教授等先后研制成功局部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新药SASP栓和灌肠液,显示出一定疗效。近年来,溃疡性结肠炎发病率愈来愈高。该病通常发生在直肠和结肠下部,引起腹痛、腹泻、黏液脓血粪便,病程长,炎症反复发作者还可引起癌变。目前,对该病的治疗手段主要是系统治疗与局部治疗,但因治疗药物大多价格昂贵而限制了临床广泛使用。SASP栓的主要成分为柳氮磺胺吡啶。在肠微生物作用下,其分解为5-氨基水杨酸和磺胺吡啶。5-氨基水杨酸有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抑制急性发作,并延长缓解期。灌肠液以甘利欣与对氨基水杨酸为主要成分,与5-氨基水杨酸作用类似。这两种药物与同类药物比较,易于吸收,使用方便,副作用小,且价格低廉,使临床适应症明显增多。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