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英发现可抑制癌细胞自我修复的新药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英格兰纽卡斯尔大学的希拉里教授日前宣布,由他们发明的一种新药能破坏癌细胞的防护屏,从而提高癌病患者的放疗和化疗效果。人体内所有细胞都有一套使自身基因免受损害的修复机制,也正是癌细胞的这种机制降低了目前癌症治疗的效果,癌细胞中的一种称作PARPS的酶在修复细胞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发明的新药可以有效地抑制PARP......

点击显示 收起

    英格兰纽卡斯尔大学的希拉里教授日前宣布,由他们发明的一种新药能破坏癌细胞的防护屏,从而提高癌病患者的放疗和化疗效果。 
    人体内所有细胞都有一套使自身基因免受损害的修复机制,也正是癌细胞的这种机制降低了目前癌症治疗的效果,癌细胞中的一种称作PARPS的酶在修复细胞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发明的新药可以有效地抑制PARPS的活性,从而控制癌细胞自我修复功能,提高治疗效果。
    这种名为TBT-699的新药是一种针剂,药效可持续6个小时,适用于包括脑癌、皮肤癌、结肠癌、子宫癌等多种癌症。研究人员准备在今后的几个月中把这种新药用于临床研究,将这种新药纳入目前化学疗法的环节之中。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