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多喝咖啡有可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来源:新药网
摘要:新华网斯德哥尔摩电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喝咖啡有可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7万年龄在30至60岁的人进行了为期数年的追踪性研究,结果发现,每日喝咖啡不少于7杯的人,要比每日喝2杯咖啡或者更少的人糖尿病发病率低50%左右。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咖啡因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但咖啡中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电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喝咖啡有可能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丹麦国家公共健康和环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7万年龄在30至60岁的人进行了为期数年的追踪性研究,结果发现,每日喝咖啡不少于7杯的人,要比每日喝2杯咖啡或者更少的人糖尿病发病率低50%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咖啡因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但咖啡中的其他成份,比如说镁元素和绿原酸有可能对身体产生有益影响。研究人员同时还告诫说,他们的研究发现并不代表人们可以毫无节制地饮用咖啡,因为咖啡的副作用不容忽视,所以是否饮用咖啡以及每日饮用量应因人而异。 
  研究人员的这一发现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