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激光检测蛋白质功能新技术

来源:新药网
摘要:京都大学寺岛正秀教授近日开发出用激光检测蛋白质功能的新技术,被认为是生物研究的又一突破。据《日本经济新闻》25日报道,要利用生物技术了解病因,开发新药物,必须查明蛋白质的作用。到目前为止,人们关注的重点是蛋白质结构解析,而新技术可以详细查明蛋白质之间以及蛋白质与药物有着怎样的瓜葛,进而准确把握药物......

点击显示 收起

    京都大学寺岛正秀教授近日开发出用激光检测蛋白质功能的新技术,被认为是生物研究的又一突破。 
    据《日本经济新闻》25日报道,要利用生物技术了解病因,开发新药物,必须查明蛋白质的作用。到目前为止,人们关注的重点是蛋白质结构解析,而新技术可以详细查明蛋白质之间以及蛋白质与药物有着怎样的瓜葛,进而准确把握药物效果。
    寺岛教授让两束激光交织,制作出明暗两个光区,利用蛋白质遇光开始发挥作用的现象,从蛋白质运动的速度分析蛋白质结合的方法和结构变化。
    据介绍,这种新技术无需将蛋白质固定在基片上,不要给蛋白质加荧光识别物质,所需蛋白质很少、且时间短,利用现有的激光和检测设备即可工作,因而很容易运用于实际。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