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美国FDA2002年8-9月份批准的几个新药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批准是依据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结果。这个药早在1996年12月就获准上市,这次批准的是新配方。GenelabsTechnologies公司的Prestara于8月28日获FDA发出的可批准函。FDA称它已完成Prestara的NDA评审,并认为可以批准。...

点击显示 收起

    Forest公司的Lexapro是一种口服有效的选择性5-羟色胺重摄取抑制剂(SSRI),用于治疗严重抑郁症。批准是依据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结果。 
    Eloxatin(oxaliplatin,奥沙利铂)/氟尿嘧啶(5-fluorouracil)/亚叶酸 (leucovorin) Sanofi-Synthelabo公司的Eloxatin(奥沙利铂)是有机金属铂烷化剂,能增强肿瘤对5-FU/LV治疗的应答。它与后者联用治疗经5-FU/LV和依立替康 (irinotecan)一线治疗后6个月内复发或病情进展的转移性结肠或直肠癌。 
    Elan公司的Zanaflex于2002年8月获准,用于肌肉强直状态。这个药早在1996年12月就获准上市,这次批准的是新配方。 
    Genelabs Technologies公司的Prestara于8月28日获FDA发出的可批准函。 FDA称它已完成Prestara的NDA评审,并认为可以批准。在该公司进行的临床试验中,Prestara对患轻到中度红斑狼疮(SLE)并在用糖皮质类固醇治疗的妇女的骨矿物质密度(BMD)有正性作用。Genelabs公司认为BMD应是这项临床试验的主要评价终点。 
    Fluzone无防腐剂疫苗 Aventis公司的无防腐剂流感病毒疫苗配方于2002年9月获准,用于6-35个月的高风险和正常婴儿的免疫。它同时也用于儿科和成年病人。 
    Hepsera(阿德福韦前药,adefovir dipivoxil) Gilead Sciences公司的Hepsera于2002年9月获准,用于存在活跃性病毒复制证据和或是有血清转氨酶(ALT或AST)持续升高或是有组织学上活跃的病情证据的成人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它是获准用于此适应症的第一个核苷酸类似物。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